新生普法第一课——我校举办第6期“法治微课堂”

发布时间: 2023-09-12      访问次数: 10

进一步提升法治育人实效,助力依法治校建设,增强大学生法治意识,引导大学生树立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法治观念,9月11日,我校举办第6期“法治微课堂”,为大一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

专职辅导员吴伟航结合当前新生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典型的案例,以案说法、以理释法、以身教法。首先通过对《学生手册》相关政策法规的解读,让新生熟悉了解管理、教学、奖助、就业等关切热点。随后从防范电信诈骗、预防校园欺凌、拒绝校园贷、消费维权等方面讲解了大学生常见的法律问题,并介绍了面对侵权时寻求救济的法律路径。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将积极学习法律知识,远离违法犯罪行为,做尊法、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好青年。

此次“新生普法第一课”,营造了校园法治宣传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了新生的法治意识,帮助新生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为建设“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奠定坚实基础。

(撰稿长风渡吴伟航;摄影长风渡;审核长风渡胡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