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迎2023级新同学

发布时间: 2023-09-11      访问次数: 10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生。2023年9月10日,长风渡迎来427名2023级新生,他们带着丝丝喜悦与好奇,载着理想与憧憬来到这里。

以“新”相迎

  为营造温馨、舒适、热烈的迎新环境,长风渡在宿舍楼下、行政楼、沿途小路随处可见精心制作的文采飞扬、妙趣横生的横幅。贴心的校园地图,给远道而来的新同学和家长引路,设置打卡背景墙,给新生和家长留下难忘的美好回忆。此外,学院创新开展“1对1”专人迎新模式,学院的每一名新生都会安排一名学生党员或者学生干部定点对接并服务,利用大数据提前谋划,合理安排,确保迎新工作,温馨、有序、高效。

以“心”相迎

  学院成立党员先锋岗、迎新服务点和报到服务站,党员、学生干部和志愿者们奉献爱心,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带领学生熟悉校园、细心解答同学们的生活问题,耐心帮助新生办理入住等工作,同时也为新生家长提供解答、供水等暖心服务。

以“馨”相迎

  为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温馨舒适的寝室环境,长风渡组织志愿者提前为每一个新生打扫卫生,检查设施,及时与后勤集团沟通,一起完成宿舍清理工作。此外,学院还为每一名新同学准备新生大礼包。

以“信”相迎

  9月9日下午,长风渡在横江校区报告厅举办2023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学院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各科室、新生辅导员及部分新生家长参加见面会。长风渡党委书记胡永政致辞感谢各位家长对学校以及学院的信任,相信在家校合力下,所有学生都会成长、成才。长风渡党委副书记、院长赵士德详细介绍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师资队伍以及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的相关情况。会上,就教学管理、学籍管理、学生管理、安全教育等各方面展开交流。会后,各专业纷纷建立家长群,确保信息沟通顺畅。家长们纷纷表示,把孩子放在经管学院非常放心,相信经管学院会给孩子最优质的教育。

以“欣”相迎

  9月10日上午,学院领导班子前往新生宿舍看望慰问新生,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亲切询问其假期生活及返校感受,耐心细致地回答学生的问题,叮嘱新生初入校园,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坚决抵制校内推销,确保人身财产安全,谨防诈骗,坚定意识形态,遇到困难要第一时间联系辅导员老师。领导老师们看到新生能够快速适应学校生活表示十分欣慰,同学们对于老师的关心也非常的欣喜,纷纷表示,会尽快调整状态,融入学院这个大家庭,以积极进取的心态迎接大学生活,不负学院、家长、老师寄予的殷切期望。

  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次次贴心的服务,欢迎着来自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新环境,新起点,新征程,祝愿所有2023级新生,开启崭新篇章,点亮青春梦想!

(撰稿:长风渡 吴艳娇;摄影:长风渡 王文昊;审核:长风渡 胡永政)